close

這一趟旅程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極光!!!

而看極光的方式有幾種~~~1. 參加當地tour   2. 自行開車追極光   3. 有些民宿就可以看到極光

我們這次是參加當地的tour,我們參加了兩個不同的tour,

只能說每個tour都有它不同的特色

還是依自己的需求來安排最好囉!!

 

 

極光Tour:

North Star Adventures

看極光費用: CAD95 / per night

Joe 人稱極光獵人,他會親自帶團追極光,會開著車跑,基本上都是載到湖邊等極光,如果等不到再往下一個點去.

Joe人很Nice,在車上會一直跟你聊天,知道你是台灣人就會跟你講一些中文~最常聽他講的就是"我愛星星!!!我愛極光!!!"

在車上的時候他竟然還放五月天和SHE的音樂,那感覺真的很妙!!

Joe 的客群幾乎都是亞洲人居多,像我們這次去就遇到很多香港,韓國,大陸,台灣人....只有一位從巴黎來的男生.

租衣服費用: CAD25 只有看極光的時候穿 (租一天是CAD45)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North-Star-Adventures/187362887099

 

Aurora Village

看極光費用: CAD120/per night  稅後 CAD126

這是一個日本的團,客群以日本人居多,有一塊私人土地,每晚會到特定的Hotel接顧客到看極光的地點.

他們接送的地點有~Fraser Tower, Yellowknife Inn, Discovery Inn, Days Inn and Explorer Hotel.

這個團的好處是設備齊全,有帳棚可以進去避寒,裡面也有供應熱湯和麵包,有廁所,餐廳和紀念品店.

如果想要借腳架可以到紀念品店裡借,多少錢我就忘了~

租衣服費用:  1-day 45(CAD)  2-day 65   3-day 85   4-day 100  要另外加稅

要參加他們的極光團才可以租,可以穿全天! 像我只參加一天的極光團,就只能借2天的衣服.

Web: http://www.auroravillage.com/index.html

IMG_3319IMG_3326  

 

PS: 租衣服的話,跟Joe租的衣服我覺的質感比較好,還有Aurora Village的手套太大也很難用,Joe的手套就還OK.

 

 

 

 

景點:

我們去的景點不多,因為白天幾乎都在補眠,晚上看完極光回到家差不多都凌晨2點多了!

 

1. Visitor Center: 可以花3塊錢買到證明你到過這邊的證書,另外留個資料還可以得到黃刀圖案的小別針

IMG_3292IMG_3304  

 

2. The rock: 可以看到整個Great Slave Lake,在上面拍照很漂亮

IMG_3491IMG_3510IMG_3507IMG_3515  

 

3. 藝術品店: 就在The rock 附近,不過我沒有走進去看

IMG_3650  

 

4. Cultural Crossroads: 一片很大片的山壁,上面有原住民圖案彩繪的山壁,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一大半圖案都被雪所覆蓋.

IMG_3643  

 

5. Downtown: Shopper,麥當勞,KFC都在這邊,

IMG_3655  

不過我們來只是為了跟這個拍照~~~ㄎㄎ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來這邊之後,聽到當地人說其實最適合觀賞極光的時間是每年的9~10月,

因為這時天氣不會太冷,湖水也還沒有結冰,還可以拍到極光的倒影

而且那時候衣服也不用穿這麼多!!>"<

不過我覺得冬天的Yellowknife也很美呀,被大雪覆蓋,

在溫哥華都看不到這麼厚的雪呢!!

 

Yellowknife的天氣變化滿大的,早上大太陽,中午就下雪,晚上又會突然好天氣

看到極光的當下真的很感動,尤其是看到極光在變化的時候

某一天的極光強度比較強,我們整個被極光包圍了!

因為極光整個太大片,我們所有人都不顧寒冷直接躺在雪地上看著天空舞動的極光

真是很難得一見的場景!!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只有這一次難得的經驗吧......

 

我下次還會想要看極光,不過會先換個地方看

極光千變萬化,我還想親眼看它在我眼前舞動的樣子

這是世界上最美也最難得的美景了!!

 

我愛極光~~~~我愛黃刀鎮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aii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